女童軍

女童軍簡介

 

女童軍組的年齡介乎十至十八歲,女童軍的訓練活動是環繞著學習與人相處、履行女童軍規律、保持身心健康、探討藝術、培養獨立思考能力、學習家務技能、享受戶外樂趣、服務社會這『八項綱領』,使到女童軍都可以從各項活動中去學習及分享,發展多種技能和建立自信,使她們得到平衡和全面的發展。

 

 

本校女童軍及深資女童軍隊伍簡介

 

本校女童隊伍於2007年成立,隊號為394th NT COY,屬新界南葵涌北分區。

 

我隊更於本年2011年成立深資女童軍隊,隊號為394 NT RGSU。在全港477隊女童軍隊伍中,我隊已連續三屆榮獲「最優秀隊伍獎」,是其中最優秀的54隊之一。

 

 

 

自隊伍成立以來,本校女童軍積極參與各個訓練活動,包括歷奇比賽、交流團、升旗隊培訓課程、急救包紮訓練、繩結紮作訓練、周年大會操、聯隊嘉年華、周年露營、參觀、講座等等。女童軍除積極參與恆常集會和步操訓練外,亦投入參與各項學校服務,包括協助學校升旗禮儀、協助學生量度體溫、於畢業典禮及家長日擔任服務大使。

 

領袖﹕馮楚君老師